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关于开展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11-25 17:45:05浏览次数:2682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弘扬广大在校生爱校精神,帮助广大中学生深入了解学校人才培养与办学特色,助力莘莘学子实现武设梦想,学校将举办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武设故事,播种艺术梦想
    二、活动内容
    1.怀感谢母校之心。感恩师长,分享大学的学习成长体验,交流大学生活感悟;
    2.助学子高考之力。分享学习考试经验,解答学弟学妹升学疑惑;
    3.架武设沟通之桥。通过汇报、座谈会、经验分享、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向母校师生介绍校史校情、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解疑答惑服务,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报考。
    三、活动地点
    省内外中学或培训学校。
    四、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2.热爱学校,熟悉校史校情,了解学校招生政策;
    3.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组织宣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项目设计契合活动主题,内容丰富合理,具有可行性;
    5.项目组成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培训,签署安全责任书。遵守安全纪律和防疫要求,服从安排。
    (二)开展形式
    本次活动应视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方案:
    1.线下的实践队伍需要提前与母校联系入校宣讲事宜。宣讲期间,队伍应利用回访物资对武设进行详尽、生动的介绍,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与有意向报考武设的学子保持联系。
    2.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各实践队及实践地高中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若实践地为高风险地区,实践必须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可采取多样化的线上宣传手段。若实践地由低风险地区转为高风险地区,实践队所有线下活动立即停止,并转为线上。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5日。
    (四)申报原则
    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实践活动、选派优秀的指导老师、组成实践团队进行项目申报,每个学院不得少于3个实践团队。团队原则上由来自同一所中学或同一城市同学组成,每队不超过5人,对接一所或多所中学。实践队伍名称统一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赴XX省XX市XX中学实践队”。
    (五)申报方式
    各申报团队须在指导老师的参与下,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并提交《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申报材料于2022年12月5日17:00前交至得一堂1089,电子版申报书以【负责人姓名+队伍名称】的格式命名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名,发至QQ邮箱(280320223@qq.com),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各实践队伍指导老师和队长须加入活动交流QQ群(341816792)。
    五、项目实施步骤
    (一)项目审核与公布
    1.立项资格评定时间:2022年12月6日;
    2.立项结果公示时间:2022年12月7日;
    3.立项结果公示方式:通过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五色共青、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公布立项结果。
    (二)项目启动仪式
    拟于12月中旬举行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具体时间、地点、举办形式将另行通知,请各项目团队密切关注活动QQ群通知信息。
    (三)活动开展
    项目立项后,各实践团队须参与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学校将统一为各实践团队出具介绍信,提供宣传片、宣讲PPT、招生宣传物资。
    项目开展期间,各支队伍自行与中学或培训学校取得联系,按照立项申报书开展实践活动。各团队可通过vlog、线上推送等多种形式提升活动影响力,同时记录宣讲过程及宣讲感受。
    (四)结项验收
    各实践队伍在2023年2月20日前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 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及相关材料打包以【负责人姓名+队伍名称】的格式命名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名,并发送至指定邮箱280320223@qq.com;纸质档材料交至得一堂1089,结项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校团委和招生办公室将针对各实践团队的活动执行情况、宣传效果进行验收。
    (五)总结表彰
    2023年3月中旬开展项目合格验收,验收完毕后,参照《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课外学分实施办法》给予获奖团队成员课外学分:1分/人、社会实践课程学分:1分/人(该课程学分不累加)。同时开展优秀团队及个人评比,对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表彰团队成员为“招生宣传大使”,表彰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奖项设置按照立项数的比例评定,具体如下:
    团队:
    一等奖5%,奖金2000元;
    二等奖10%,奖金1500元;
    三等奖20%,奖金1000元;
    优秀奖65%。
    指导老师:
    一等奖5%,奖金600元;
    二等奖10%,奖金500元;
    三等奖20%,奖金300元。
    六、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盗、防骗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预案,学校统一购买短期意外保险;
    2.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着装整洁大方,注重文明礼貌,自觉维护学校形象;
    3.认真学习宣讲材料,不得虚假宣传,不得私自承诺;
    4.按照活动要求,做好宣传材料学习,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按时提交结项报告;
    5.采取线下形式的实践队伍,务必遵守防疫规定,宣讲期间佩戴好口罩,禁止到高风险疫情地区开展线下活动,如实践所在地突发疫情,可向招生办公室申请将活动形式更改为线上方式;
    6.各实践队确保参与人员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因未接种疫苗、忽视疫情防控而造成的一切损失,需自行承担。

    联 系 人:黄  雯   郭  明
    咨询电话:027-81731888  027-81733061

 

 附件:附件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项目申报书

     附件2.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届“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结题报告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25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