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3-12-14 17:02:29浏览次数:459

    本网讯(记者 赵雯 张宇梦 王宜 林瑾)12月13日,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暨电影《拯救嫌疑人》主创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现场。张文琛 摄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指导,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湖北高校影视类专业专家,电影《拯救嫌疑人》主创团队,我校领导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产学研中心、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恒主持。

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周宇 摄  

    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陈敦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鄂产电影的数量和质量持续上升,《拯救嫌疑人》是一部高质量佳作,为湖北电影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各方能将本部电影作为研究案例,积极培养电影产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电影创新和制作水平,努力创造优良电影发展环境,共同推动湖北省电影产业稳步发展。

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陈敦亮致辞。吴陈阳 摄

    《拯救嫌疑人》出品人、总监制,北京恐龙影业创始人、CEO孙嵘介绍该片的策划理念、筹备制作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她表示,影片当前的高票房成绩,离不开湖北省电影工作者和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它不仅是鄂产电影的一次成功实践,更开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影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新模式。

《拯救嫌疑人》出品人、总监制,北京恐龙影业创始人、CEO孙嵘分享出品经验。周宇 摄   

    “此次参与《拯救嫌疑人》电影的制作是学校探索影视教育行业产教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学校董事、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彬介绍,电影《拯救嫌疑人》的热映体现了湖北省电影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学校与成龙先生共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与电影业界合作,将影视资源导向湖北、导向武汉,在打造产教融合的办学生态中,既遵循教育规律,更结合产业发展逻辑。学校将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路径,持续为影视行业输送综合应用型人才,助推湖北影视产业发展。   

学校董事、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彬介绍电影产学合作情况。张文琛 摄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等高校影视专业专家就影片成功经验展开热烈交流,并一致认为,现代影视产业的崛起离不开高校影视人才培养这一重要环节,期望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和创作力量、整合影视产业各方资源,为建设电影强国贡献湖北力量。
    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拯救嫌疑人》是湖北电影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树立了产业发展与专业院校研学相结合的良好模式,为湖北电影产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他指出,如何充分发挥湖北省科教大省、文化大省的丰富资源,探索产学研结合推动湖北电影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走出具有湖北特色的电影发展之路、打造华中地区影视高地,需要相关部门、高校、产业三方共同努力。

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讲话。张文琛 摄   

    据了解,《拯救嫌疑人》是由张末执导,张小斐、李鸿其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该片于2021年8月在湖北立项,目前票房5.7亿,是近年来较为成功的鄂产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建组后,我校选派多名师生进入剧组实习实训,先后完成了统筹助理、导演助理、制片助理等工作。

当天下午,电影《拯救嫌疑人》主创团队与学校师生交流影片创作历程。周宇 摄

(来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编辑:江淼)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