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圆满闭幕
发布人: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3-12-20 17:06:12浏览次数:491

    本网讯(通讯员 冯叶)12月19日下午,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公共艺术节规划会议在得一堂汇报厅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名誉校长傅中望等校领导及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来自社会各界领导嘉宾、参展艺术节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主持。

 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公共艺术节规划会议现场。刘恒 摄

参加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公共艺术节规划会议领导嘉宾合影。刘恒 摄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刘恒 摄

    吴茜向与会领导嘉宾汇报了首届公共艺术节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由我校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是一次具有思想性、学科性、专业性和发展性的品牌活动,也是公共艺术学院结合学科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建设学院品牌的一次艺术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省内外14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展出作品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对推动高校公共艺术共创联动、协作互促、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作总结汇报。刘恒 摄

    首届公共艺术节策展人,我校名誉校长傅中望对艺术节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届公共艺术节参展作品对自然、社会、环境、生活等方面的积极思考和大胆创新,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科发展成果,而且让公共艺术走进了日常生活,是高等教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一次有益实践。他希望,通过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引发更多青年学子和艺术家们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彰显公共艺术的价值与意义,让开放性、多元性、参与性的公共艺术真正走进社会、融入大众,实现“艺美城市、大美共享”美好愿景。

公共艺术节策展人、学校名誉校长傅中望讲话。刘恒 摄   

    程凡对参展艺术家、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对艺术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公共艺术节体现了青年艺术家们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心系校园、敢于创造的艺术情怀。“你们的作品点亮了校园环境、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深化了‘美在武设’校园文化内涵。”他希望,艺术节能持久开展下去,继续为专业人士和高校学子创造优秀公共艺术作品,提供一个兼具专业性、学术性和艺术性的高标准交流平台。

公共艺术节总策划、学校董事长程凡讲话。刘恒 摄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就第二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相关事宜进行会谈。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吴茹梖)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