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我校图书馆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特色创新单项奖”
发布人: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3-12-11 16:57:15浏览次数:431

    近日,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暨馆员数字素养培训会议在十堰召开。会上,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对2023年全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特色创新单项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报送项目《悦享书香·阅见美好》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特色创新单项奖。 

我校图书馆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特色创新单项奖。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特色创新单项奖评选活动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主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总结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成果和经验。此次评选经大众评审、专家终评,最终评选出先进集体20个,特色创新单项奖17个。
    近年来,图书馆坚持以书香校园建设为主线,多维矩阵开展文化育人服务,推进分众化阅读,打造融合专业特点的新阅读模式。“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是图书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倾力打造的阅读品牌,旨在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引导师生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培养终身学习能力。

图书馆“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暨第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

    图书馆与时尚设计学院联合举办服装大秀,演绎屈原《离骚》,在声、光、影交错的视觉盛宴中展示我国古代的风、雅、颂。

    图书馆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用最治愈的方式拥抱阅读”,以舞蹈呈现一场充满艺术、美感、独特的沉浸式阅读体验。

    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为什么是中国》,引领师生对我国的历史、现实和未来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书馆与公共基础课部联合举办“品读红色家书·传承信仰力量”诵读活动,以今日之声,诵读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图书馆与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联合推出“从生花妙笔到美食佳肴”读书分享会,以美食与文学的交互艺术促进食品文化的创新传播。

    据悉,图书馆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秉持提升师生技术素养和文化内涵的阅读推广目的,持续探索阅读活动品牌化特色创新实践,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美在武设”文化内涵,为奋进新征程、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图书馆  编辑:吴茹梖)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