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决赛之夜,舞力觉醒——我校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5-19 10:53:47浏览次数:2940

    本网讯(记者 林还)“夜色初临,聚光灯渲染球场,你舞了吗?”5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学校足球场举行。本次比赛包含民族舞、街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形式,比赛分为成品舞展示、即兴编排、评委点评等环节。学生们用巧妙的舞蹈编排、精湛的舞蹈技艺、精致的服装搭配以及绚丽的舞台效果,呈现了一场舞蹈盛宴。

 

我校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足球场举行。王雨婷 周恩 摄

    比赛自4月初开赛以来,10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跻身决赛。当天的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10进6,选手自备舞蹈,评委打分后前六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6进3,每组派出一个代表依次进行即兴表演,第三轮则由晋级的三组选手争夺冠亚季军。

 

 

各参赛队伍在台上精彩演绎。罗满 摄

    “放飞青春、肆意起舞,燃过烈日颱风,野遍大街小巷!这个夏天,一起跳舞吧!……”决赛在舞蹈《燃野少年的天空》中拉开序幕。舞蹈《军步包》用有力的步伐、坚定的眼神,生动再现了英雄儿女向战而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人物形象;舞蹈《惑心》用色彩的对比、肢体的拉扯和“画皮”般的绝美视觉盛宴惊艳四座,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舞蹈《莲》凭借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和炫酷炸裂的舞台效果,让人感受到刚柔并济的魅力,极具力量感的舞蹈背后是“莲”柔而不软的独特韵味。

 

 

参赛选手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青春姿态。王雨婷 周恩 摄

    决赛现场堪称神仙打架,既有典雅优美、神秘灵动的民族舞,又有热情张扬、青春活力的现代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牛乐凯斩获桂冠,“干柴烈火队”获得亚军,“滑稽美人队”获得季军,“发际线与我们作队”以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
    赛后,牛乐凯表示,舞蹈《星星的世界》灵感来源于自闭症儿童丰富却害怕表达的情感世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孤独,我希望用舞蹈让更多的人去理解和关爱他们,为他们送去温暖。”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