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我校教师张春海作品惊艳2021武汉时装周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1-12-06 14:18:21浏览次数:3014

    本网讯(记者 江淼)12月4日晚,“海文/Liiyuan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张春海与校企合作品牌联合发布秀在2021武汉时装周惊艳亮相,31套剪裁考究的走秀作品,将时间、情感、技艺完美容融合,力图打造“行走的艺术品”。

 

 

 

“海文/Liiyuan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张春海与校企合作品牌联合发布秀现场。

    “本次作品发布会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 张春海系我校时尚设计学院教师,曾获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据张老师介绍,发布秀上的作品主要以手工定制服装为主,除男装外还设计有女装和童装。“设计中融合入了军事元素,灵感主要来自于传统意式西服与军装大衣。”他介绍,18世纪初,英国皇家海军部队身上的双排扣功能性外套被认为是现代男士大衣的雏形。一战之后,人们在加强大衣功能性之余,开始着手设计表现军装的帅气挺括。“现如今所谓的经典大衣,很大一部分都和军装脱离不了关系,有些甚至就脱胎于军装。” 

 


 

 

张春海老师设计作品。

    张春海老师同时也是海文品牌主理人。他认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主打方向,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设计都要围绕能体现穿着者的个性与美感并给予穿着者良好的着装体验来开展。” 

 

 

 

 

张春海老师设计作品。

    硬朗的肩袖轮廓、犀利的线条、流畅腰线、精致的手缝扣眼,模特们身着精美的成衣作品,从意大利风情幕景中款款走来。作品打破传统制式,通过差异感较强的面料搭配,打造绅士的周末悠闲感,突显休闲西装雅痞优雅的气质。部分作品还采用了强势色彩组合,突破经典男装传统配色,给观众带去浓烈的视觉冲击。

 

 

 

张春海老师设计作品。

    据了解,本届武汉时装周共邀请了13位设计师、9家成衣品牌,共同演绎22场时尚大秀,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次,吸引7800人次进场观秀、直播在线观看量突破3700万人次。“海文/Liiyuan” 荣获2021武汉时装周“汉·潮”新锐设计奖。

“海文/Liiyuan” 荣获“汉·潮”新锐设计奖。

 

(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