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从“星”出发,“音”你不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藏龙之音校园歌手大赛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1-11-25 14:53:48浏览次数:2903

    本网讯(记者 赵一芝 张成榜 彭靖)星光照耀希望,音乐传递梦想。11月24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星声不凡”第十五届藏龙之音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咏归小礼堂举行。10名参赛选手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历经预赛过五关斩六将打入决赛,用他们准备已久的歌声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了湖北省武汉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广电交通广播资深音乐节目主持人刘嘉、大学生艺术团寻音合唱团黄明仁、校团委傅焱晶担任评委。
    据傅焱晶介绍,当天的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10名入围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组队进行合演,评委团投票,票数前三的小组直接晋级,后两组待定;待定的4名选手将进行30秒清唱,由评委团合议复活晋级1名选手。第二轮,现场的1名踢馆选手将挑选1名晋级选手进行1v1对战,分高者直接进入第三轮;其余6名选手进行演唱比拼,前三名晋级第三轮。第三轮,四名晋级选手依次上台演唱,争夺最后三强的名额。而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观赛模式,观众可以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为自己喜欢的歌手投票。

 

 

比赛现场,选手们倾情演唱。陈哲铭 易雨竹 摄

    比赛开始,第一轮组队PK的五组选手依次登台。选手们用优美的歌声、动情的演绎,依次演唱了《她她她》、《危险派对》、《夜夜夜夜》等知名曲目,经过评委们亮牌评分,第二组的史彩林和杜明卓,第三组的王远歌和何子杭以及第五组的郭子怡和鄢博顺利进入第二轮。在30s清唱复活环节,7号选手何孟涛用其独特的歌唱魅力打动评委,成功复活。

现场星光闪耀,观众们为心中的“歌王”应援。陈哲铭 摄

评委现场打分。易雨竹 摄

    在第二轮激动人心的踢馆环节,9号选手鄢博凭借富有磁性的嗓音成功守擂。在接下来的6晋3环节,8号选手杜明卓以一首实力说唱成功晋级,5号王远歌和7号何孟涛分别以空灵的声线、清新的嗓音会师决赛,激烈的三强角逐赛也正式拉开帷幕。

 

 

 

三强角逐赛正式拉开帷幕。陈哲铭 易雨竹 林耕至 摄

    9号选手鄢博以一曲《红尘来去一场梦》感叹红尘滚滚岁月匆匆,让听者陷入无限伤感,以其独特的嗓音、高超的演唱手法获得了98.23分的好成绩,一举摘得冠军。5号选手王远歌以两分之差遗憾拿下亚军,季军则由8号选手杜明卓收入囊中。此外,1号选手卢舒扬获“最佳造型奖”,而3号选手刘天越则以68510票的微信投票,收获“最佳人气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陈哲铭 摄

赛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林耕至 摄

    “这场比赛使我陷入音乐的魅力而无法自拔。”赛后,冠军鄢博表示,非常幸运能加入大学生声乐部,非常感谢学校社团老师的培养,歌声带给我温暖,节拍激励我前行,希望藏龙之音一年赛过一年,让我们在这里结交更多的知音。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