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我校喜获八项大奖
发布人: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6-12-09 18:40:00浏览次数:2420
       本网讯(记者 徐燕)12月8日下午三点,由湖北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旅游委和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湖北大剧院落下帷幕,我校喜获八项大奖。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80多所高校、7000多件文创作品参赛,74件作品入围提名。我校共七件作品取得佳绩,其中两件作品获最佳奖,五件作品获入围提名奖,并获最佳指导老师奖一项。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魏晓兰、孙开敏、田耕玉、王玉庆的作品《追星记》获最佳微电影创意奖;学生邢梦菲的作品《魔鬼的三根金发》获最佳漫画创作设计奖;王晨林副院长获最佳指导老师奖;学生汤骐羽、李瑞的作品《我变得有点奇怪》获漫画设计类入围提名奖学生方智浩的作品《天眼》获微电影类入围提名奖。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汤怿婧、王怡婷、许靖的作品《藕像——食藕工坊》获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类入围提名奖;学生朱晓钦的作品《delight》获时尚生活设计类入围提名奖;学生董新佳的作品《皆非》获服装设计类入围提名奖。
我校学生邢梦菲(中)领奖现场。刘恒 摄
我校《追星记》学生创作团队领奖现场。刘恒 摄
       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魔鬼的三根金发》、《追星记》分别与楚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微影创作基金现场成功签约。
成果转化签约仪式现场。刘恒 摄
我校学生在成果转化仪式上签约。刘恒 摄
       作品《魔鬼的三根金发》根据格林童话改编,创作方法采用了CG数码绘制,结合传统手绘方式与质感,整体画面颇具油画风格。其绚丽多彩的色调,涵盖抽象的隐喻形态与故事情节贯穿融合的趣味性表达是作品成功的三大特点。《追星记》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四个女生为了追寻最美星空历经21000公里,穿越全国12个省市,历时一年,拍摄作品12000张的故事。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全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推出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意人才和作品,同时探索新的文化创意产学研发展模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和团队还将纳入一年一度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申报范围,大力推动原创作品的成果转化,鼓励大学生们将“创意”转变为“创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