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商学院院长严立冬教授出席第二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三届汉江论坛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6-11-27 22:52:43浏览次数:2389
    11月18至20日,第二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三届汉江论坛在河南南阳隆重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汉江流域内河南、湖北、陕西三省11所高校领导及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河南省委常委、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到会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于法稳,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研究员,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刘道兴等在该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届论坛旨在为汉江生态经济带蓬勃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促进汉江流域区域合作与协调发展,对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院长严立冬教授、国际经贸系系主任孙茜提交的论文《新理论•新农业•新农村——绿色农业发展理论的形成与展望》入选第三届汉江论坛论文集,两位老师受邀并参加了此次论坛。严立冬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专题演讲。
第二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三届汉江论坛现场。
商学院院长严立冬教授发表专题演讲。
    严立冬教授从绿色农业的涵义和特征入手,详细阐述了绿色农业理论形成的背景、研究的基本内容,以及绿色农业发展理论体系的构建过程。该理论体系认为,绿色农业生态发展是绿色农业发展的基础,绿色农业经济发展是绿色农业发展的最终目的或目标,绿色农业产业化经营、绿色农业营销与贸易、绿色农业组织与管理是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最后,严立冬教授指出绿色农业发展理论体系应进一步加强对绿色农业的生态发展、绿色农业的生态修复、绿色农业的生态补偿、绿色农业的生态资本运营等方面进行理论探讨与实践应用。
    严立冬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其构建的绿色农业发展理论体系为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