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52%!食生院这个“学霸专业”不简单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3-24 13:54:16浏览次数:2934

    本网讯(通讯员 方娜)近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传来好消息,该院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个班,有36名学生参加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其中31人顺利通过国家线,过线人数占报考人数86%、占本专业总人数52%。
    提到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这个“学霸专业”,辅导员方娜表示,“每次走访这两个班的学生宿舍,基本没有人在,学生们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勤奋。”
    据她介绍,考研初期这个专业的备考学生就在老师们的帮助下,规划了十分明确的考研目标和详细的复习计划,“早起晚归,内动力十足。”班干部也积极做好班级服务工作,不论自己考不考研,都争做标杆,带领班级成员争坐前排,上好每一节课,鼓励大家遇到学习困难一起研究讨论。“36名考研同学结伴而行,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经常在图书馆一楼交流专业课知识,在尊重彼此差异的基础上共同进步。”

 

学院为备考学生送去暖心慰问 

    “学供专业指导和全方位服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系主任罗帷老师介绍,专任教师会根据考生需求做面对面交流,为学生分析报考形势,介绍备考常识,指导同学们选定报考目标,学院还会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上届考研院一贯鼓励学生坚持理想、深耕专业,将考研服务工作作为一大突破口,每年考研期间都会安排老师为考研学生提成功的同学交流分享复习经验等。“老师们都非常关心我们的备考情况,经常为我们提供各种考研信息和资料。”“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会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对我们进行专业指导,非常感谢他们。”不少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凌洁玉老师(右)为考生答疑解惑。

邱朝坤老师(右)为考生分析报考形势。

付晓燕老师(中)为考生介绍备考常识。  

    据了解,多年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式发展为目标,积极构建“学院、班级、宿舍”三位一体的学风建设体系,厚植良好育人土壤,精心营造“齐努力,共辉煌”的良好院系文化,在学校拥有良好口碑。“同学们这次能取得这么高的过线率,除自身努力之外,背后正是学院重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在保驾护航。”罗帷说。

学院为考研过线学生举办复试调剂指导会。

    目前,31名通过考研国家线的同学正在紧张备战复试,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专门举办了复试调剂指导会,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形势,把握面试备考节奏。“学霸专业”的其他同学也已早早钻进各大实验室,积极准备毕业论文,不少同学甚至提前进入心仪的企业实习实践,为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编辑:江淼)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