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 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2-22 14:09:05浏览次数:2995

    本网讯(记者 江淼)2月21日,是我校2022年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园里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开课首日,学校整体教学情况良好。刘恒 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劳动教育》课只有16学时,也就是说我和大家仅仅只有8次课的见面机会。”从课时到学分再到课程简介,来自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的崔璐老师细心的向同学们阐述《劳动教育》课基本概况,并借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同学们学好用好这门新课程。据崔老师介绍,该课程是学校新增的一门必修课,旨在树立学生正确劳动观和养成劳动习惯。

崔璐老师激励同学们学好新课程。刘恒 摄

    “能补钙吗?”“肯定能!”随着一阵欢笑,《陶艺创作》课自带的“高雅”氛围,被一对儿师生的搞笑对话一秒破功。来自公共艺术学院的李端妮老师正以“骨瓷”为例,为同学们讲解瓷土与多种材料混合的创作形式。“骨瓷就是在原料中添加了骨粉,在陶艺配料中我们叫做骨灰。知道是什么骨灰吗?”关键时刻李老师还不忘卖个关子,“一般是猪骨做成的。它能提高洁白度和密度并降低烧成温度。”末了,还调侃道“骨瓷是非常安全的,大家听完课后不要对骨瓷有什么心理障碍哦。”

李端妮老师认真讲解瓷土与多种材料混合创作形式。刘恒 摄   

    “请大家躺好,双脚抬起45度。开始朗读!”在拥有武设最美湖景的图书馆六楼排练厅中,《表演基础训练》课王子洋老师正在指导大家做朗读练习。“现在换个姿势,请大家双肘撑地做平板支撑,开始朗读!”“坚持住......6,5,4,3,2,1!非常好,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几轮“魔鬼”训练下来,同学们早已累得汗流浃背,纷纷脱去厚厚的外衣。王老师也贴心地在教室中播放一曲动感的音乐,调动同学们的上课激情。

王子洋老师指导同学们做朗读练习。刘恒 摄

    开课首日,学校领导按惯例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课堂一线巡视上课情况,分别对新学期教师教学、学生到课、课堂秩序、教学设备以及公共服务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学基础设施运转正常,教师备课充分、到岗准时,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教务处)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