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谢谢你们,谢谢武汉!”疫后重逢,成龙来校与师生分享战疫收获
发布人: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11-19 17:00:00浏览次数:5726
 

       本网讯(记者 江淼)“以前来武汉,只是到了祖国的某一个城市,今天来武汉,它在我心中意义重大。”11月18日,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龙院长师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成龙院长专程来校分享战疫收获,为优秀师生颁奖,为毕业生颁发纪念证书,为师生们送上美好祝愿。

成龙院长来校分享战疫收获。刘恒 摄

       “Hello,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院长成龙。”带着标志性的微笑,成龙院长登场。“今天和大家交流之前,我想听一句在课堂里常常听到的话。”随着一声熟悉的“上课!”“同学们好!”全体同学起立,热情回应“成龙院长好!”小小的互动,瞬间拉近了成龙院长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成龙院长微笑登场。张群 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毕业典礼遗憾取消,但成龙院长始终惦记着他的学生们。6月毕业季,他特地录制了一段暖心视频为毕业生们打气加油,鼓励他们将来不管是继续进修还是步入行业,都能继续发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认真工作坚持学习,并承诺“疫情结束,我们武汉见”。

       “回来前要隔离14天,我想了很久,还是希望来一趟学校,兑现每年来学校看一次同学们的诺言。”一如成龙院长一贯的侠肝义胆、雷厉风行,院长辗转千里如约而至。
       他说,很开心在疫情期间收到了同学们传来的祝福视频,也很欣赏同学们创作的作品,并表示“得知在过去十个月里,全校师生一起投身于志愿者工作,参与了社会实践,积极助力武汉经济复苏”,他为大家感到自豪。

成龙院长分享自己的近况。张群 摄

       “过去的十个月里,我也在积极努力地工作。为自己导演的电影作品《我们的日记》做后期。你们当中的很多同学参与过这部戏!”照例,院长每次到来都会与同学们聊一聊近况,分享一年来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讲到最近带着同事们一起打扫公司大楼,整理出许多“年龄可能比你们还大”的老旧摄影机的趣事,成龙院长感慨:“其实我们中国电影,就像这些摄影机一样,一代更新着一代,一代淘汰着一代,一代更比一代与国际接轨。”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受累,更不要怕吃亏,不让自己变成尘封在仓库里的老机器。”成龙院长激励大家努力钻研专业,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在自己真心喜爱的行业里奋力拼搏。

成龙院长鼓励同学们奋力拼搏。陈哲铭 摄

       乐观如成龙院长,在谈到疫情期间最大的收获时,院长表示学会了独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一个人隔离14天我还蛮开心的,可以抛开烦扰,沉下心来整理电脑、研究我的电影。”“最最关键的是我们中国真的太好了,太方便了。外卖20分钟就到了,还有跑腿!我第一次听说,想要什么一会儿就帮忙送来了。这就是我们祖国的强大!”
       干货满满的小故事,让现场师生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点头认同,时而感慨万千。成龙院长深情道白,2020年的武汉“在我心中意义重大。”他向现场深深鞠了一躬,并请大家帮自己一个忙:“如果你的家人有是医生、护士、警察和各行各位为此次抗击疫情辛苦付出过的人,回去后请帮我对他们说声‘谢谢你们!谢谢武汉!’”。

 

 

成龙院长亲切地与优秀师生、毕业生代表合影。刘蕊 摄

       随着见面会的推进,成龙院长作为颁奖嘉宾,为学校战疫期间的志愿者、取得优异教学科研成果的教师、支教希望小学的师生等先进代表进行颁奖,表彰他们在各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恭喜你,毕业了!”见面会临近尾声,成龙院长坚持亲自为每一名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予纪念证书、合影,一丝不苟地为同学们补上迟来的“毕业典礼”,并大声和同学们相约“我爱你们!争取每年都回学校和大家相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