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汉阳区将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百万大学生觅知音高校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7-04-01 10:16:59浏览次数:2549
       本网讯(记者 徐燕)3月31日,由汉阳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暨“百万大学生觅知音高校宣讲会”在小礼堂举办。汉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郭笑撰,汉阳区宣传部副部长余启才、汉阳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清林、共青团汉阳区委副书记肖潇、汉阳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磊、汉阳区人才服务中心主管庞莎,我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龚少平、蔡光照等出席活动,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自联办展总监吴仁、得意生活市场总监万晓琳、90后创业者约跑社创始人王行、90后“理论网红”周维娜等学生创业楷模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汉阳区“百万大学生觅知音高校宣讲会”在我校举行。郭凯 摄
       刘作清代表学校对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嘉宾表达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重视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去年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成功获批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近年来,武汉市飞速发展为大学生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未来看武汉,武汉看大家,希望各位青年学子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敢为人先、争做一流,立足武汉、扎根武汉。
我校党委书记刘作清会上致辞。郭凯 摄
       活动现场,刘清林作了题为《知音汉阳欢迎你》的主题演讲,向在场大学生介绍了汉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汉阳创新就业环境和政策等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他指出,汉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已描绘,汉阳区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是知音聚才的圣地,汉阳的发展需要高校人才的支持和参与,欢迎高校学子们来汉阳创业就业。
       紧接着,庞莎从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和汉阳区十大举措两方面入手向在场大学生详细介绍了汉阳区关于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人才政策和举措,鼓励大学生来汉阳区就业创业。
汉阳区人才服务中心主管庞莎现场介绍汉阳区人才政策。郭凯 摄
       随后,来自汉阳区的企业代表分别向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各自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汉阳情愫,90后学生创业楷模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经验与感悟。
90后学生创业楷模、约跑社创始人王行分享创业经验。郭凯 摄
       在现场线上线下互动问答环节,大学生们对汉阳区就业创业具体政策关心度高,政企代表就现场大学生们提出的“汉阳区在扶持创业公司上,有哪些具体的补贴政策?哪些扶持政策?”“毕业后,在先就业还是先择业问题上如何选择?”等有关问题依次作了解答,为大学生们就业创业解除疑虑
政企代表现场解答学生线上线下问题。刘恒 摄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引入创意MG动画,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为百万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娱乐体验及创新、创业、实践机会,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爱上武汉、留在汉阳”。
学生代表提问现场。郭凯 摄
       “汉阳区出台的系列举措,为大学生扎根武汉创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毕业后愿意留在武汉发展,投身武汉建设事业,为创建美丽武汉尽一份力。”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龚雅晴会后说道。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胡港 摄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