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省教育厅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检查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6-07-02 21:26:09浏览次数:2609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萌玥)6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检查工作组到我校进行高校转型发展工作检查。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认真组织了检查汇报工作。
  下午两点整,学校转型发展汇报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董事长程凡先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等。名誉院长陈汗青教授在会上作了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报告,详细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改革任务实施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效、工作举措等,并针对目前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汇报会由党委书记刘作清教授主持,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汇报会现场。胡港 摄

董事长程凡(前排中)致欢迎辞。李佳璐 摄

名誉院长陈汗青教授作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汇报。胡港 摄

检查组专家在汇报会上讲话。胡港 摄

  随后,检查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食品与生物科技实验教学中心、学校转型发展成果展,具体检查了解了学校转型发展任务实施情况和学校转型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校领导陪同检查组参观大学生创业中心。李佳璐 摄

校领导陪同检查组参观学校转型发展成果展。胡港 摄

校领导陪同检查组参观实验室。李佳璐 摄

  参观结束后,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向检查组专家介绍了各专业发展目标与定位、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情况、各学院校企合作进展情况等。检查组专家向学生代表详细了解了学校转型发展在教学实践中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成效。

教师座谈会现场。胡港 摄

学生座谈会现场。李佳璐 摄

  检查工作的最后,检查组集中汇总评议了检查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并向校领导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组一致肯定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阶段性工作成效,建议学校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实践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学校董事长程凡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继续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进一步转型创优,树立品牌。
  据悉,我校自2015年2月成功获批为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以来,学校对转型发展改革任务进行统筹规划,制定了具体的转型实施方案和专业集群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食品与生物、环境设计、艺术设计、影视传媒、经济管理和信息工程等专业群转型发展试点工作。一年多来,学校通过组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创设“WIDS•德稻大师班”,将一流的国际影视大师、影视美术置景设计大师、时尚产业大师、环境设计大师请进校园,融入讲堂,逐步建立起具有国际视野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