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新学期 新展望 楚天学子演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5-03-07 10:14:50浏览次数:3354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楚天学子踏着早春的足印回到美丽的校园,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3月2日,学校正式开课,同学们纷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和目标。

注重科学方法  调整学习形式

学子们认真听课做笔记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上实验课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201班沈一召同学说:“在寒假期间,我就认真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将课前预习、课堂听课与课后复习结合起来,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做到温故而知新。这个学期我将在武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参加实习,我希望在实习中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多做、多看、多记、多思、多总结,增强环境适应能力与沟通能力,圆满地完成实习课程。”
    应学生的要求,学校调整教学环境和设施,将商学院2014级微积分等课程的大班教学改为小班授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分班后,以前教室人员拥挤、后排听不清讲课内容等现象得到改善,小班授课的教师在课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问和互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商学院人力1402班赵芸同学说:“课堂教学纪律好、课堂气氛活跃,虽然微积分课程比较难,但我充满信心。”2014级微积分授课教师朱垚表示:“大班教学和小班授课各有教学规律。在小班上,我能把握讲课进度和深度,可以从学生的面部表情分析出他们是否听懂了这个知识点,如果学生流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我会再重复一遍,也会给予学生更多交流和练习的机会。”

合理分配时间  规划学习生活

学子们怀揣梦想,收获知识

     为了迎接6月份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各学院老师和学生积极备战、厚积薄发。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302班冷豹同学说:“寒假期间,根据自己拟定的计划,我每天早上7点开始晨读一小时,紧接着做四级真题试卷,晚上8点训练英语听力,充实度过每一天。这样的学习习惯我会一直保持下去,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坦言道,学习英语是一个反复训练和练习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他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会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通过四级考试。商学院副院长史红十表示:“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有效地学习英语,今年教学工作在书本知识的基础上会为同学们拓展英语的课外知识,开阔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增加阅读量。同时,学院将采取‘英语学习帮带’,将同学分为若干学习小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大学里,如何做一名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的优秀学生?影视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302班吴琴同学说:“除了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作为楚通社的一员,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是做到高效有序。工作中,我会先将每天的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把急需要处理的事情先做好,然后再把剩下的工作依次去完成。新的学期,一定要做好学习生活规划,充分利用好每一天,为大学生活添上靓丽色彩。”她认为学会主动地去工作十分重要,这样可以事半功倍。课余时间她则会在图书馆看书,增加课外知识,开阔眼界。

理智对待考研  积极做好准备

   学生们在自习室备研

考研,无疑是深受学子们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大三、大四的同学。走进考研自习室,静谧的氛围让人不禁放轻脚步,只见每个书桌上都有一堆高高摞起的书,考研学子们正在埋头默记和做练习。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生物工程1202班李若飞同学在就业与考研中选择留校考研。他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只有加强自己的软实力,才能使自己飞得更高。我的考研目标是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专业,我会认真准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203班钱怡冰同学说:“我经常同已经读研的学长、学姐探讨考研的相关问题,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来复习功课,做好考研准备,现阶段主要是复习英语和专业课程。”

充实课余活动   奏响精彩乐章

学生借阅书籍

老师热情地为学生示范兵乓球技巧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学习交谊舞

    课余时间,学子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里,图书馆座无虚席,校园学习氛围浓厚。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处处洋溢着学子们矫健的身姿和青春的笑脸。
    记者了解到,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已经相继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任务。楚通社于2月3号中午12:00开展第一次副部级以上会议,讨论本学期如何更好地完成采编、摄影等常规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新颖多样的宣传方式。同时,自新学期第一天上课起,校广播台的“楚天之音”已经回荡在校园上空。
    课后,同学们纷纷在图书馆内畅游知识海洋,汲取知识。图书馆馆长王明学表示,为推广读书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图书馆将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2楼将设置新书阅览区,并定期推荐新书;二是今年将配合读书月活动举办2—3次读书讲座;三是开展好书推荐、读者征文、设置阅读排行榜等系列活动。

即将踏足社会 忙碌寻找工作

    毕业论文、实习、工作……在大四学子心目中,这些名词成了头等大事。艺术设计学院2011级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孙良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学校完成毕业论文。孙良告诉记者,他已经与武汉初夏印象服饰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书。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即将拉开帷幕。楚天学子沉淀着昨日的欢笑、今天的行动、明天的梦想,用努力和勤奋在校园描绘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