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专业
商学院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5-19 15:51:28浏览次数:10087

商学院

    商学院成立于2008年,秉承“商艺相融,产教相通”的建设思路,积极推进商艺深度融通的商文化产业学科体系,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知艺术、懂设计、通经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现设有经贸与管理系、商务英语系、大学英语学科部三个系部,开设有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4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普通专升本专业教育;同时负责全校大学生公共英语教学。学院现有在校生900余名,

    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业务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外教1人、教授5人、副教授16人、在读博士6人。学院建有国际经贸、工商管理、ERP、人机互译4间专业实训室和6间英语语音室,购置实训教学软件20多套,有力保障了各专业校内实践课程和项目的开设。同时与苏宁易购、武汉弗睿、译国译民、武汉猿辅导、深圳宝视佳、沃尔玛、武汉贝壳、石花酒业等20多家知名企业或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满足学生校外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育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近五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3项,省级29项;组织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品牌策划大赛、大学生英语写作演讲阅读大赛等10多项赛事,获各类奖项200多项。

 

文化产业管理(管理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素养与较高的文化品位,熟悉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文化市场运作、文化政策法规咨询、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和文化产品(服务)的设计制作、创意策划、营销推广等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综合适应能力的复合创新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学科为支撑,着眼于文化产业管理、策划、营销、贸易、运营等交叉领域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在专业建设上以文化创意设计、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品运营、文化生态旅游等为特色方向校内建有“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ERP综合实训室”和“电子商务实训室”,并与校外多家企业合作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或全省性的专业技能大赛,强化学生的文化创意设计与文化经营管理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中国文学、西方文化史、文化产业概论、文化经济学、文化资源学、文化投资学、文化市场营销学、文化创意与策划、艺术设计概论、设计美学、新闻与传媒学、新媒体营销、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文化旅游、知识产权法学等。

    毕业去向

    主要面向党、政宣传文化管理部门机构、各级文化事业单位,各类文化企业、以及大型文化跨国公司的各种文化业务和管理工作,涉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动漫音乐、工艺美术、广告会展、文化旅游、文艺演出、体育娱乐、手机网络、教育培训、文化贸易、文化政策、文物遗产、文化投资、文化经纪等众多文化产业领域的经营管理类岗位。

 

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方向(文理兼收,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业和服务部门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扎实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市场营销相关法律法规,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重视案例教学、专业技能模拟实训和企业实习,注重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营销组织管理能力,并坚持以练促学、以赛促学。校内建有“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ERP综合实训室”和“电子商务实训室”,与校外多家企业合作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或全省性的专业技能大赛,强化学生的营销专业技能。还开设有创业课程,指导学生制定创业规划,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营销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营销、品牌管理、新媒体概论、广告设计、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推文创意与设计等。

    毕业去向:

    主要面向工商企业、营销公司、咨询公司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就业,从事产品销售、新媒体营销、市场推广、营销策划、渠道运营与管理、市场调查等工作。

 

商务英语(文理兼收,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业外事外贸部门、跨境商务机构、涉外服务机构、专业翻译公司和英语培训学校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人文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悉国际商务运作知识、商务谈判和商务信函沟通技巧,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商务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由中外教师共同授课,培养具有英语能力和商务实践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应用型人才。拥有专业语音实验室、人机互译翻译实训室;实践教学比重占总学分的35%;近三年,获得CATTI、BEC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比例达80%;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获得用人单位好评。五年有15%的毕业生被国内外高等院校录取为研究生,或到国外留学深造。其中包括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国哥伦毕业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

    主干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高级综合商务英语、国际商法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英)、商务翻译、国际商务英语谈判、外贸英语函电和单证、外贸业务训练、计算机辅助翻译训练等。

    毕业去向:

    主要面向工商企业外事外贸部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外资企业、专业翻译公司以及相关英语教育及培训机构就业,从事国际经济信息、国际商务文秘、商务谈判翻译、进出口贸易管理、国际电子商务、境外旅游和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文理兼收,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基本理论,通晓国际贸易领域相关法律与惯例,掌握最新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业务运作方式与基本操作技能。具备扎实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业务开拓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为指导原则,以夯实基础、培养技能、提高素质为总体目标。注重基础理论教学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坚持“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建有校内“国际贸易实训室”和“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与校外多家企业共建实习基地,积极拓展校企合作资源,着重训练学生学习、实践、研究和创新四种能力。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结算、国际投资学等。

    毕业去向:

    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进出口公司、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公司、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从事外贸业务与管理、货物运输代理、跨境电商业务、报关与报检等国际商务工作。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