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专业
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5-19 15:51:37浏览次数:10481

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设有影视工程方向和游戏软件设计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947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人,外聘教师1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教学质量管理为抓手,重点建设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移动物联网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开发、交互式设计与开发等专业方向,建设了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不断提高学生面向社会需求的实践应用能力。

    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省级教学、科研项目3项;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70余项,获得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及移动物联网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等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技术的高级人才。

    专业特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以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系统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为主要方向,辅以软件开发、游戏设计方向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概论、单片机原理、嵌入式系统原理、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嵌入式接口与驱动设计、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移动互联网开发、物联网技术等。

    毕业去向:

    在IT、通信、物联网、智能产品制造、物流等行业及科研机构、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嵌入式系统的研发、测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软件工程(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能力,培养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软件技术高级人才(互联网软件工程师、移动互联网软件工程师)。

    专业特色:

    软件工程专业遵循OBE教学理念、专业建设目标明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形成了以培养“互联网人才”、“移动互联网人才”为主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为辅线的专业办学特色。并以“双师制”的校企合作模式,打造适合软件工程领域发展需求的人才。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Html5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概论、软件需求分析与建模、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企业级软件平台与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微服务架构技术等。

    毕业去向:

    可在 IT、科研、企事业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测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影视工程方向)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理工知识扎实、有创造力,能适应影视领域发展需要,熟悉影视工程相关理论及知识,接受影视工程技术基本训练,系统地掌握影视工程建设和影视作品制作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字媒体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实现音频处理,虚拟制片、视频内容制作与后期处理、影视相关软件二次开发等方面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影视工程高级人才。

    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影视工程方向坚持影视特色的IT培养理念、明确技术艺术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以影视行业需求为导向,形成以“虚拟制片”、“CG特效”为主线,“动画制作”、“人工智能”为辅线的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影视相关领域所需要的计算机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三维图形程序设计、图形图像艺术、速写、透视与构图、Html5程序设计、C4D三维建模、虚幻引擎基础、虚幻引擎高级设计、数字音频技术、影视制作基础、影视特效制作技术、影视特效合成技术等。

    毕业去向:

    从事网站前端开发、虚拟制片、视觉预览、视频内容制作与后期处理、电视栏目的设计与包装,影视特效制作、动画制作等相关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软件设计方向)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地掌握数字媒体信息的获取、处理、存储、传播、管理、安全、输出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数字媒体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分析、设计、实现游戏软件、交互式系统以及虚拟系统等数字文化产品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数字媒体技术高级人才。

    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游戏软件设计方向坚持艺术特色的IT培养理念、明确技术艺术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形成了以“游戏软件设计”、“图形图像处理”为主线,“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为辅线的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具有过硬计算机技术能力的游戏开发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速写、透视与构图、图形图像艺术、游戏构架设计与策划、计算机三维建模、Unity3D基础、Unity3D高级设计、交互设计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图形程序设计、脚本编程、二维游戏设计、H5程序设计等。

    毕业去向:

    从事游戏软件设计与开发、交互式系统设计与开发、虚拟系统设计与开发、新媒体设计与开发、网站前端开发等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