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食生院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产业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3-11-26 10:16:20浏览次数:3496

开班典礼现场

学生代表李紫君发言

教师代表郑妍发言

副院长周向阳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11月22日下午2:30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在得一堂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产业人才培养实验班(简称‘产业班’)”开班典礼。副院长杨铁贵、周向阳出席了开班典礼,教务处处长王春潮、食生院院长张家年、该院部分任课教师及“产业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该院副院长曾敏主持。
    开班典礼仪式上,王春潮宣读了《关于同意孙笛等30位同学进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产业班”学习的通知》。张家年从组建“产业班”的目的、培养模式、教学计划及“产业班”的管理等方面讲话。张家年要求“产业班”的全体教师要切实负起责,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教书育人,为“产业班”早出成果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全部力量;同时他要求“产业班”的每一位同学,把握机遇,珍惜难得的求学时光,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殷切期望,为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创新人才而拼搏进取。
    李紫君代表全体“产业班”学生发言。她说,她们将以从游、摸索、质疑、探索的求学态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辜负全校师生对“产业班”同学寄予的厚望。随后,郑妍代表“产业班”指导教师发言。她从肩负教学改革重任的角度畅谈了作为“产业班”指导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感,表示将以教学改革与创新作为工作的重点,践行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最大的努力培养优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最大的贡献。
    周向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举办“产业班”是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需要,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推进食品工业发展创新型人才的具体体现。他对“产业班”的全体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践行“产业班”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全校学生作表率;二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自主自立,具有批判和质疑精神;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更高的学习目标和更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四是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能力强,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及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得一堂广场前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产业班”由30位同学组成,“产业班”人才培养计划各项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负责具体实施,采用3+1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到“产学研”有机结合,让学生到企业中“实战”,让学生在“实战”中学习。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