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专业
亚心护理学院
发布人: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5-19 15:51:46浏览次数:9815

亚心护理学院

    2017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合作办学成立了亚心护理学院。学院依托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雄厚师资,秉承“人才共有、过程共管、资源共享”的合作精神,实行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模式,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人才。

    学院聘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临床经验丰富、专业背景深厚,引领行业发展的专家担任首席教授参与教学,同时聘请日本、台湾的护理教育专家参与专业和课程建设。学院“双师型”教师占比80%,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0%, 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73%。

    学院拥有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两个教学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真爱妇产医院等多个实习基地,为学生的见习、实习与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院建有医学基础实验室、健康评估实训室、护理基础实训室、护理专业实训室和康复专业实训室,配备有数字人解剖系统、高仿真模拟人、高级分娩模型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交互式多媒体实践教学系统,为培养学生护理操作技能提供了有利条件。

    学院为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武汉亚心总医院“订单式”培养护理和康复人才。身体健康、成绩合格、表现优秀的毕业生,可优先安排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武汉亚心总医院工作。

 

护理(普通类,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护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预防保健机构、老年护理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武汉亚心总医院医院需求为导向,订单式培养。将医院的文化理念和质量观念融入教学活动中,实现学校与医院无缝对接。

    主干课程:

    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物化学、护用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心血管重症护理学、护理美学、 护理心理学基础、护理伦理与法律法规、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综合实训、生命教育、中国文学

    毕业去向:

    毕业生具有就业面宽、工作适应性强,可在国内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老年护理机构、健康检查机构、母婴护理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护理教育等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普通类,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武汉亚心总医院医院需求为导向,订单式培养。将医院的文化理念和质量观念融入教学活动中,实现学校与医院无缝对接。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人体发育学、康复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常见疾病康复、康复辅助器具技术、社区康复、儿童康复、老年康复、文体治疗、专业英语、康复伦理学

    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疗养院、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康复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康复管理工作、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工作。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