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喜迎十九大 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人:黄鸿涛发布时间:2017-10-19 11:16:44浏览次数:2252

       本网讯(记者 徐燕)10月18日上午9时,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各学院(部)、各机关单位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点前,学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就坐在电脑前,激动地等候十九大开幕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刘作清观看直播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客观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取得的系列历史性成就,对中国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的改革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是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统领中国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对全校干部教师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学习到位,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认真组织讨论交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使十九大报告学习效果落地生根;二是领会到位,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到具体行动中;三是行动到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新局面。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紧跟党中央,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佳绩。

学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宣传部教师周慧明万分感慨的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内心非常震撼,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以前的政治教科书上都写,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句话,从初中背诵到读研,没想到,到现在主要矛盾已经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就意味着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的社会生产不再落后,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而人民的需要也变成了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经济发展了,国家强大了,人民的需要也进步了。
       习总书记提到,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值青年的我们赶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段,有机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且,还能在三十年后目睹复兴了的中华民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模样。
       报告的内容十分丰富,不仅让我看到了祖国发展的速度,体会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也更加坚定了对我党的信心,一系列改革措施和要求惠及普通百姓,让我迫不及待想见识一下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02班学生陈开轩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怀着万分激动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书记会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从上世纪的鸦片战争起,在一百多年中,中华民族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难。历史证明:我们的国家因为有了共产党,人民才有了出路。从小学到大学,不论是童年还是青年时期,我都在党的关怀培养下学习、生活、成长的。从开始对党有朴素的感情到今天对党有深厚的认识,都是党组织培养教育的结果。二十多年来,党组织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育,是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青年一代要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拿出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陈开轩在宿舍用电脑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