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中法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我校学生游戏作品媲美法国光影秀
发布人:乐嘉波发布时间:2017-10-09 12:47:39浏览次数:1925
    本网讯(记者 周惠明)9月30日下午3点,中法文化交流新媒体艺术工作坊作品展开幕式在汉口时代·新世界举行,来自法国的著名光影艺术团队Nonotak Studio向武汉市民呈现了一场声光装置艺术盛宴,由我校学子设计的五款视觉游戏作品也与Nonotak同台展出。
    今年五月,我校开设中法文化交流新媒体艺术家工作坊,由法国艺术家指导学生进行视觉游戏创作。此次参展的游戏均为工作坊二期学生制作,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跨专业组合,仅用十天时间完成了游戏制作。
我校董事长程凡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董事长程凡致辞,他表示,学生们的项目虽然青涩,但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工作坊的合作模式为中国高等教育展示了不同路线和可能,同时也体现了民间自由学术是文化不断发展的源头活水。
    在时代·新世界的艺术中心,我校学子的五项作品单独占据一个展厅,里面依次陈列着《神箭手》《去赢》《天鸽大道》《亡命时钟》和《巴别塔》五款游戏,每款游戏的展台都经由学生精心布置,呈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互交融的艺术之美。
    这些游戏作品深深吸引着当天下午到现场参观的观众,他们或拿起游戏手柄,或带上VR设备,或站上跳舞毯,乐此不疲地体验着游戏与视觉艺术带来的快感。
 
 
 
 
现场观众试玩我校学生的游戏作品
    工作坊指导老师、此次展览的策展总监法国艺术家Julien Taib表示,此次展出汇聚了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心血,视觉传媒、产品设计、信息工程等多个专业的学生通力合作,最终实现了游戏与视觉艺术的完美融合。“希望这个展览能让人们找到现实与虚拟的联系,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感官世界。”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10月1日开放至11月30日,观展可用手机打开下方链接免费报名,现场需持身份证登记后入场。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