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花影缤纷 如梦如幻 2015届毕业生优秀服装作品动态展隆重举行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5-06-16 09:47:04浏览次数:2957

    6月10日晚,2015届毕业生优秀服装作品动态展在新图书馆前隆重举行,170名毕业生精心设计、制作的服装在T台上呈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装”盛宴。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焰火缤纷。服装作品展紧跟流行趋势、在贴近市场的同时彰显个性与创意,以成衣作品为主,命名发布主题为“衣•珊”。此次服装展评委由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海兵、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柯锡安、江汉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胡俊敏、中南民族大学服装设计系周丽娅、武汉运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幸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服装设计系首席教授毛春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况敏担任。

评委和嘉宾、校领导和师生们一同观赏此次服装动态展。

    在活动现场,2015届170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的100套优秀作品参展。服装展以成衣作品为主,风格多元化,分为时尚、复古、运动、民族等多个类型,共50个系列。服装展的主题为“衣•珊”,此主题的内涵是立足设计的产品是“衣衫”之意,借“珊”字,一是隐喻培养的学生为有创意、有思想的珍贵人才;二是比喻模特穿着他们设计的服装作品能在舞台上更加摇曳多姿、发光发亮。

我校2015届毕业生优秀服装作品动态展现场灯光璀璨,如梦如幻。

此次服装展的主题为“衣•珊”。

    赖夏晖、陈羽桐同学的作品《城.靛》通过思考现代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状况,将不同城市的不同印象表现在服装设计上,城市印象与服装完美结合。服装展现出现代城市独有的特色气质,其以蓝色和靛青为主色调,整体颜色浅淡,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受;彭米米、邓原原同学的作品《空间写忆》,作品的灵感主要来源于即将毕业的毕业之旅和对校园的回忆,在作品中,图案和色彩相搭配,将学校的图书馆、教学楼等特色建筑,用数码印花的方式印在服饰上,既代表着学生们对学校的依依不舍,又代表着他们对于毕业之旅的难忘,整体充满朝气;向玮崴同学的作品《PM2.5》,思考了大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如今被雾霾笼罩的城市,已经发出了红色警报,红色警示着人类应该对如今生存的环境加以重视。该作品共四件,分别以不同形式表现共同的主题。其系列的作品以黑色和深红色为主色,运用毛呢、太空棉等面料。黑色斗篷上衣配上红色纹理,搭配长款“渔网”和黑色长裤,个性且霸气,金色项链、手表、爵士帽等配饰的搭配更显示了服装的整体特点,和谐、具有观赏性,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带有防雾霾口罩,黑色且坚硬的漏斗状,给人一种窒息的感觉,完美表现出来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场观众都沉浸在精彩纷呈的服装秀中,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向玮崴同学的作品《PM2.5》。

彭米米、邓原原同学的作品《空间写忆》。

汪依涵同学的作品《我鱼你》。

赖夏晖、陈羽桐同学的作品《城.靛》。

曹若萌同学作品《Santorini》。

    据了解,今年我校的服装展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亮点在于将T台换成一个嵌入到观众区内的环形秀台,立体、互动地向观众呈现出一场近距离服装秀,能从多个视角去感受毕业生所设计出来的优秀作品。在舞台的中央,四面环绕的电子荧屏细致地捕捉出每一件服装的独特之处。在整个服装展的过程中,模特们身穿着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将作品中多元的设计理念与动感十足的音完美结合在一起,使之成为一场视觉盛宴。此次毕业生服装展的另一亮点在于作品灵感来源更多体现了学生们对社会、自然和生活环境的思考。设计者将大自然中有着吉祥寓意的植物和动物作为图案运用到服装上以自然、生动的设计手法。在时装中充分体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美。这些设计都源自于对自然的洞察力,然后将这些元素通过其创造思维加以锤炼,结合到服装中,最终成为一件服装艺术品的点睛之处。

  服装设计系主任吴茜老师说,此次动态展在服装色彩上,从潮流感十足的亮色调与经典黑白色、灰色调搭配,数码印花技术的运用结合同学们原创的抽象图案,创意感十足。面料运用突出不同质感的材质组合,通过色彩拼接、植绒、珠片绣、电脑绣花、激光刻花等手法完美体现服装艺术和技术的融合。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们用智慧和勤奋,融入创意,将心中最美的丽影化作现实的服装,加入时代观念,制作出融合了各种元素、各种理念的成品,向全校师生、社会和父母展示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

2015届服装作品动态展圆满结束。

    服装展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刘作清表示,今年的服装展与去年相比实用性更强,更贴近生活,充满个性气息。他希望通过学校每年举办服装展,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特色及艺术气息传承下来,逐步形成我校服装设计的文化和理念,从而使学子们更好地学习和创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服装展演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服装品牌企业以及学院共建单位的专家和领导、新闻媒体前来观看。《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对此次服装作品展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