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4-05-29 15:30:23浏览次数:3883

    5月28日下午3点30, 酝酿已久、即将在我校运行的由北京电影学院和我校合办的影视人才培训基地——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小剧场隆重举行。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江中联、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堂林,武汉市政府老领导袁善腊、中共武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梅华、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宿志刚、我校董事长程凡出席仪式

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我校领导和武汉市媒体机构代表、省市知名影视企业负责人、演艺界知名人士及全国、省市多家媒体新闻记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有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江中联、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堂林,武汉市政府老领导袁善腊、中共武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梅华、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宿志刚、我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魏湧、周向阳、龚少平,武汉市媒体机构代表、省市知名影视企业负责人、演艺界知名人士及全国、省市多家媒体新闻记者。活动仪式由梅华主持。

  

我校董事长程凡站在东道主的角度,介绍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建设基本情况

     我校董事长程凡站在东道主的角度,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建设基本情况。他首先代表我校8000余名师生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莅临我校参加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仪式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由北京电影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按照全新的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共同建设,也是北京电影学院在湖北武汉地区唯一一家授权培训单位,这对推动中国电影艺术与电影产业发展,对湖北经济发展、中部崛起和武汉成为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强市具有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作为武汉市委宣传部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成果,它的成立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2013年,武汉成功举办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2014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再次联手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第2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这是天时,这让中国电影行业看到了武汉对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视;作为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建设重点大学独立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位于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武汉市,这是地利;我们这所影视人才培训中心依托北京电影学院得天独厚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表演本科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两所高校强强联手,这是人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具有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专业层次结构,湖美的自由浪漫,华农的严谨刻苦,也深深的烙印在我们身上。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合作必将为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共铸辉煌。

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宿志刚讲话

    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宿志刚讲话。他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对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的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依托北京电影学院得天独厚的优质教学资源,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表演本科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聘请省内资深高校艺术专业教授,湖北省非美术类艺术联考评委,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知名教师参与授课。为办好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两校将提供一系列强有力的支撑条件。培训中心将通过专业的课程体系训练,帮助考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业院校的考试,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深造。党的“十八大”和“两会”都提出要发展文化产业,我们现在提出文化立国的理念,办好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是对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堂林致辞。他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对北京电影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首部电影《定军山》的主演——著名京剧大师谭鑫培出生于武汉市江夏区,在此地联办影视人才培训基地是一件值得称道的电影教育界的幸事。武汉是一座拥有优秀文明历史的城市,人文底蕴浓厚,优秀人才层出不穷,从谭鑫培到谢芳、徐帆、刘亦菲……,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京剧大师、电影人物等知名艺术人才。今天,北京电影学院雄厚的专业力量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灵活的办学模式与武汉丰富的人才资源融合,诞生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其意义深远。他希望这块耐人寻味的土地成为华中地区集编、导、摄、录、表演、动画、图片制作等学科进修、培训为一体的电影人才的摇篮,并预祝两校合作成果丰硕。

江中联(左三)、潘堂林(右二),袁善腊(左二)、宿志刚(左一)、程凡(右一)共同为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培训中心揭牌

我校董事长程凡(左三)、董事魏彬(右一)与参会领导合影。李佳昱  摄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江中联、潘堂林、袁善腊、宿志刚、程凡共同为北京电影学院(湖北•武汉)影视人才

培训中心揭牌。

 

程凡接受武汉电视台《生活全报道》栏目采访

    会后,程凡接受多家媒体采访。程凡表示,影视人才培训中心首次培训将在今年7、8月份进行第一次授课,招生规模大概在200-300人,为期两个月。主要设有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编导、舞蹈、音乐等专业。培训中心将依托北京电影学院优质教学资源,聘请周里京、徐静蕾、黄磊等影视“大腕”授课,学生成绩合格,将取得北京电影学院培训认证证书。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