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播种希望与未来 湖北第九届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3-04-01 11:08:46浏览次数:6639

329号下午,湖北省第九届“播种希望与未来—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九思楼1019教室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赵耿,湖北省蕲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龚红霞,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杨铁贵、招生就业处处长龚少平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处处长许刚主持。

    报告团五位资教教师代表郭勇、徐文玲、王影、王倩、费宝莉先后作报告,他们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他们艰辛但幸福的资教生活。毕业于湖北大学的郭勇称自己“在工作中收获了快乐”,来自农村的他,深知山区孩子们求知的渴望,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了农村资教;王影和王倩这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在资教路上携手同行,面对艰苦环境和教学任务,她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勇敢面对,寻找学生喜爱的教学方式来教导学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徐文玲和费宝莉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资教经历,她们在报告中说,“最大的愿望是帮助孩子们完成她们的梦想,孩子们成长的收获是她们最大的快乐。”

    龚红霞对参与农村资助计划的高校和毕业生表示感谢,并鼓励更多毕业生走进农村,为更多的农村孩子带去希望。

    报告会上,赵耿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农村资教行动计划,为广大大学生搭建服务农村教育的平台和桥梁,硕果累累,成绩显著,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了湖北省资教行动并接见了优秀资教教师。赵耿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出台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农村教育事业,希望资教生们用青春点亮梦想,用知识改变农村孩子命运,为新农村建设及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刘作清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对报告团领导和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是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在省教育厅和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我校将不断完善各种导向机制、激励机制和服务机制,促进毕业生参与资教行动并扎根服务基层。他希望毕业生以报告团成员等优秀资教生为榜样,到基层去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