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其它 > 武设要闻
关爱生命 关注消防 校团委开展“防火减灾”消防教育活动
发布人:zb发布时间:2013-03-24 11:22:25浏览次数:4733

为提高全校学生的消防意识,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324日至29日,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以防火减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324上午,学校主干道上的宣传展板换上了新装,上面张贴着防火减灾的消防知识海报,引来了不少学生围观。海报上介绍了生活中火灾事故的预防及事后处理的方法,列举了高校校园火灾案例,并附上了火灾现场照片,这些案例提醒学生们时刻谨记消防安全防范。

本次活动选取了火灾事故易发的学生公寓作为防范火灾的重点区域,校团委等组织学生进行自我检查,并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清理行动,对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者一律收缴,并开展教育。各学生公寓管理员逐一检查每个楼层的消防器材损失的情况,学生公寓公告栏集中公示各高校火灾信息。学校有关部门还对所有的消防安全通道进行排查,发现有堵塞情况立即疏通,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楼栋的消防器材,对有缺失、老化等情况立即采取更换措施。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观念,减少了火灾源头。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都要求同学们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各班级也都组织了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努力把宿舍火灾隐患控制到最低,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
邮政编码: 430205
招生热线: 027-81731888
真: 027-81730653
电子信箱: wids_zsb@126.com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佛祖岭站,转乘758/781/4308路公交车至栗庙路阳光100站,步行100米即到;或乘坐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转乘732/755路公交车至金龙大街藏龙二桥站。